各位好!....小布今天要來老調新談,窗簾究竟要不要洗?怎麼洗才乾淨?

先談談窗簾的種類,基本上捲簾是不用清洗的

捲簾布多為100%聚酯纖維布,聚酯纖維布防水,不容易沾黏灰塵,

此外要做捲簾前的聚酯纖維布多有上一層背膠,以維持布料的硬挺程度

一旦清洗容易產生水漬與縐褶痕跡,失去捲簾的美觀

因此使用吸塵器與乾布擦拭即可,真正髒汙的地方再使用微濕布擦拭即可


真正可以清洗的部分,以窗簾布為主,但是窗簾布有不同成分,因此要注意清潔的方法,我們建議以手洗或低轉速洗衣機洗法為主

同時清洗之前,也請大家看一下窗簾上是否有水洗標標示,應依據水洗標標示的要求來進行清洗與整燙,這邊所談的清洗法只是針對一般布料的窗簾。


◎窗簾布的清洗◎

1.手洗:

窗簾拆卸後,將背後的S型鐵鉤或塑膠鉤拔下,避免清洗時鉤破布料或   產生鐵鏽痕,將拆卸後的窗簾布浸泡於冷洗精(兩匙)的洗潔劑中浸泡大約五~十分鐘後,用手輕輕的搓洗,在清水中重複清洗三次即可。

2. 洗衣機清洗:

將窗簾布摺成小塊後放入洗衣機中加入二匙冷洗精或中性洗衣粉(切記不可使用漂白水),選擇洗衣機功能鍵上之『清洗毛料衣服或低速洗衣』功能清洗二次即可脫水時請使用低速脫水約3分鐘即可。


晾乾的窗簾布必須先以兩人將窗簾布上下端拉直,再依頂端之摺景將窗簾布一片一片摺起來(此時注意每片摺景布寬須一樣寬)即可,用100120度的溫度熨燙,請記得在燙前要先墊上襯布,燙好時將拆卸下的S型鐵鉤或塑膠鉤插上即可。

 

小叮嚀:

每年洗2~4次以上,每週使用吸塵器、雞毛撢子或靜電撢子,將表面的灰塵去除。便能延長窗簾布的使用年限。

  如果窗簾上有裝飾品絲穗、吊穗或是上蓋式窗廉,為防止變形請盡量乾洗或手洗。

  特殊材質如背膠窗簾、編織方式較特殊的布如針織布務必送乾洗,避免布料損壞或變形喔。 

 PL03XXC065302B-A2-50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